首 页 新闻资讯 中心概况 地质调查 科学研究 项目管理 实验测试 社会服务
        欢迎访问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网站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 新闻资讯 > 工作简报
2015年第020期

发布时间: 2016-03-01
 

  为切实加快推进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2015年3月14日-16日,天津中心组织召开了北方重要盆地砂岩型铀矿调查与勘查示范项目业务培训会。近60家子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天津中心铀矿工作技术人员共2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金若时主任介绍了天津中心承担的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和铀矿973项目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对于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子项目承担单位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和工程的具体安排,加强项目管理,加强交流和合作,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工作,出成果、出人才。天津中心将努力为各子项目搭建良好的业务平台,协同各方力量,共同做好铀矿找矿工作。

  郑大瑜、丁忙生、申科峰等来自核工业系统、专业院校、局属单位的10余位特邀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授课。内容涉及“砂岩型铀矿成矿特征评价及多项野外工作的规范要求”、“煤田放射性矿物对环境的影响调查评价”、“花岗伟晶岩型铀矿找矿评价与找矿方法”、“子项目报告与设计编写、项目管理、保密管理、经费管理有关要求”等。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和掌握了地浸砂岩型及其它类型铀矿地质调查的技术和管理要求,为参加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的不同单位、不同领域的作战兵团,进一步统一了规范标准,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即将全面展开的工程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于礽安供稿)

  

中心领导开班致辞
特邀专家开展业务培训


                             编辑: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文化生活
 专题报道
  友情链接
  省级公益性地勘单位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山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北京市地质调查研究院   | 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   |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     | 山西省地质调查院     | 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

  山东省地质调查院     | 河南省地质调查院     | 

  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天津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资料信息室
天津市 河东区 大直沽八号路4号 300170
电话:022-84112986 传真:022-84112988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433号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