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6-07-11

  丹青赞盛世,翰墨颂党恩。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6月30日,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在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组织举办离退休老同志书画作品展。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孙晓明、纪委副书记贾伟光等领导同志前往老干部活动中心参观展出。

  孙晓明书记认真仔细的欣赏了离退休老同志的每一幅作品。在参观后他深怀敬意,饱含深情地说:“我们这些离退休老同志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这些献身地质战线几十年的离退休老老同志,在新中国建设初期,在国家经济条件十分困难的条件下,就投身于我国的地质找矿事业,他们满怀理想信念,深入崇山峻林,踏遍荒漠戈壁,发扬以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的“三光荣”传统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四特别”精神,勇于探索,锐意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为我国的地质找矿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因此,我们要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不能忘记这些老同志为我中心地质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要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中形成一种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风气;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要尽可能的为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要采取多种方式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他们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凝聚中国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本次书画作品展,共展出离退休老同志书画作品40余幅。作者最大年龄95岁,书法真、草、隶、纂,绘画山、水、花、鸟。这些书画作品既有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作品,又有歌颂祖国秀美山川的壮丽和描绘幸福美好生活的作品。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寓意深远。这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集中展现了这些老同志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张国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