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资讯 中心概况 地质调查 科学研究 项目管理 实验测试 社会服务
        欢迎访问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网站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 新闻资讯 > 工作简报
2015年第028期

发布时间: 2016-03-01
 

  3月31日,中钢集团天津地质研究院敬成贵院长一行4人专程到访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就共同培养硕士研究生有关事宜进行会谈。经商定,双方一致同意,针对国家和行业需求,实行“双导师”制度,共同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

  中钢集团天津地质研究院是我国冶金地质行业唯一的专业科研机构,具有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为国家第三批获得地质学矿床学硕士授予权的单位,在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但该院目前招生规模较小,希望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的范围,加快推动人才培养。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在专家队伍、实验装备、项目保障等方面优势明显。目前队伍年轻人占较大比重,亟需加快年轻人的培养。天津研究院敬成贵院长和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金若时主任一致认为,双方加强合作是一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行为,将尽快启动并加快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合作。

  共同培养研究生是天津地质研究院和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合作探索培养人才的有益尝试,将通过这一平台,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双方在项目合作、设备使用等方面更为广泛与密切的深度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在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尽快商定合作的各项具体事宜。

  座谈会后,金若时主任陪同敬成贵院长一行参观实验室及预留的学生宿舍。

  (刘佳伟供稿)

  


                             编辑: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文化生活
 专题报道
  友情链接
  省级公益性地勘单位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山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北京市地质调查研究院   | 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   |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     | 山西省地质调查院     | 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

  山东省地质调查院     | 河南省地质调查院     | 

  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天津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资料信息室
天津市 河东区 大直沽八号路4号 300170
电话:022-84112986 传真:022-84112988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433号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