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资讯 中心概况 地质调查 科学研究 项目管理 实验测试 社会服务
        欢迎访问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网站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 新闻资讯 > 工作简报
2015年第031期

发布时间: 2016-03-01
 

  近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召开2015年度地质调查工程研讨会上,天津中心作为工程牵头单位对华北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以下简称华北工程)的运行情况、实施方案等进行了汇报,重点针对工程的目标、任务以及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及相关专家听取了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定位准确、实施方案切实可行。

  李金发副局长认为华北工程实施方案任务分解明确、思路清晰,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要求工程在下步工作中理清目标和任务,明确工程输出的产品以及产品的服务对象,进一步深化定位,把握工作方法,力争取得好的成效。

  该工程是中国地质调查局2015年九大计划的50项工程之一,工程以整装勘查区和重点勘查区为重点,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华北地区的整装勘查区、重点勘查区和重要成矿远景区1:5万地质矿产调查工作。2020年以前完成华北陆块及周缘重要成矿区带的1:5万地质矿产调查工作,查明华北陆块及周缘的构造格架和地层系统,构建构造-岩浆-成矿作用精细事件格架,深入剖析岩浆-构造事件及其与成矿作用的耦合和制约关系。通过区域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调查,查明主要成矿远景区带的成矿地质背景,探讨区域成矿规律,为实现重要矿种的找矿新突破提供基础资料。2015年将完成工程总体工作方案的编写,统一工程工作思路,完善项目工体部署,为工程的实施夯实基础。按照工程总体目标任务,优先部署华北陆块及周缘整装勘查区、力争三年完成空白整装勘查区和重要成矿远景区地质矿产调查工作。

  (张永供稿)


                             编辑: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文化生活
 专题报道
  友情链接
  省级公益性地勘单位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山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 

  北京市地质调查研究院   | 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   |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     | 山西省地质调查院     | 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

  山东省地质调查院     | 河南省地质调查院     | 

  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天津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资料信息室
天津市 河东区 大直沽八号路4号 300170
电话:022-84112986 传真:022-84112988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433号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