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战略性矿产调查

天津地调中心赴中色地科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需求对接

发布时间:2020-08-05

为全面落实局境外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境外地质调查“三服务、一促进”相关工作。731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汪大明带队赴中色地科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色地科”)就境外地质调查工作需求进行对接。中色地科董事长王京彬主持座谈交流会。

交流座谈中,王京彬董事长对天津地调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相关人员介绍了公司概况,着重就非洲取得的勘探成果、中非铜钴成矿带勘查成果及认识、中非铜钴成矿带研究工作条件等三方面介绍了工作进展,并提出了“中非铜钴成矿带成矿理论研究薄弱”、“多个中资矿企矿山储量枯竭,急需探边摸底”等需求。天津地调中心从南部非洲国际合作地质调查工程的基本情况、前期工作基础、已有工作成果、项目部署等四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汪大明表示,天津地调中心作为地质工作的“国家队”,只有走在中资企业的前面,想其所想、急其所急,才能真正达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提出的“三服务、一促进”的工作要求。此次交流,就是要详细对接中色地科在非洲工作需求,找准支撑服务的切入点,降低中资矿企在非洲投资风险,精准服务中资矿企 “走进非洲”。

最后,双方就中非铜钴成矿带研究,评价南部非洲钴、铜、铀、钽、锆和钛等矿种潜力,提升国家在“钴”等战略性矿产资源的话语权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一致合作愿景。

(蔡云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