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铀矿“深地”项目2020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1日至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北方砂岩型铀能源矿产基地深部探测技术示范”项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成果总结及学术交流会议。

       会上,天津地调中心副主任朱群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项目首席科学家苗培森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内容,并对项目及课题结题注意事项做了明确的部署。各课题负责人对照课题任务书进行了针对性汇报,各专题负责人也将专题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与会专家认为铀矿“深地”项目取得了重要的理论和找矿成果,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初步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

       本次会议有14个单位共103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参加单位主要有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特种技术勘探中心、辽河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新能源开发分公司、成都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呼和浩特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和乌鲁木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等。

(赵华雷、陈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