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调中心与华北油田开展找铀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了进一步促进二连盆地铀矿调查与选区,2020年8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二连铀矿调查项目组联合华北油田铀矿调查团队,在内蒙古苏尼特左旗召开了二连盆地砂岩铀矿调查与选区技术交流会。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首席专家金若时、华北油田铀矿调查负责人李名、中陕核工业集团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副经理王军礼及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特种技术勘探中心、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五地质大队等单位技术人员近20人参加交流会。

会上,华北油田铀矿调查负责人李名首先介绍了华北油田铀矿调查团队机构、业务定位及交流目的,肯定了金若时首席提出的煤油资料“二次开发”对本次找铀工作的启示。随后,华北油田技术人员做了《二连盆地华北油田探区砂岩型铀矿勘探阶段成果》的报告,对二连盆地华北油田探区2020年度勘探部署及阶段勘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首席专家金若时认为华北油田充分利用了自身的资料优势,采取了合理的工作方法与手段,取得了较好的找矿成果,并对重点地区钻探工作部署提出了指导意见。会上,参会技术人员围绕二连盆地铀矿调查选区、含铀岩系沉积环境及物探资料和方法综合利用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会,增进了各单位科研生产技术人员间相互了解,开拓了思路,对各单位资料共享和二连盆地砂岩铀矿调查选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汤超 程银行 供稿  汤超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