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地科朱思才副总经理一行9人到天津地调中心开展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28

813日,中色地科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色地科”)朱思才副总经理一行9人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双方就南部非洲地球科学研究进展及成果开展了座谈交流。

会上,中色地科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了其在刚果(金)加丹加铜钴成矿带的找矿经验及地学数据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天津地调中心表示,将结合中色地科及相关矿业企业需求,统筹考虑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地质调查项目合作,特别是推动非洲中部铜钴成矿带成矿理论研究和找矿方法技术的合作。最后,双方表示将多方面筹集资金共同在非洲中部铜钴成矿带开展高精度航空物探测量工作,为中资矿业企业筛选找矿靶区扩大经营提供帮助。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南部非洲地学数据库共建共享,实现成果互补,创建互利共赢的合作新模式,精准支撑服务中资企业在南部非洲的矿业投资。

(卢宜冠、孙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