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调中心助力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环境地质调查业务能力建设并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联合共建的相关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全面支撑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原武警黄金第二总队)业务能力建设。615-20日,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京津冀廊坊地区生态修复支撑调查”项目技术骨干4人来到天津地调中心“京唐秦发展轴主要城镇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驻地进行交流学习。

期间,双方共同开展了15万环境地质调查数字填图、水--植被样品采集等野外实践工作,通过野外实践交流学习,解答了廊坊中心技术人员的诸多疑惑,并使其快速掌握运用数字填图系统进行环境地质调查的详细流程和水土样品采集工作部署和工作意义。同时,双方紧密结合项目组织管理、科技创新、成果支撑服务、数据库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与自然资源有关的重要工作等主题教育进行学习讨论,为加强两单位之间的联系与联合共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京唐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自5月出队以来,已基本完成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廊坊北三县地区水--植被样品的采样工作,下一步将利用这批最新数据向地方政府部门编制提交廊坊北三县地区水土环境问题防控建议等应用服务报告。

(杜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