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心汪大明副主任一行赴温都尔庙项目组野外一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0

74日,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汪大明副主任等一行4人赴内蒙古达茂旗温都尔庙-镶黄旗区调项目野外工作组,就项目工作进展和基础地质调查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调研,并与野外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温都尔庙-镶黄旗区调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概况和取得的阶段性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针对兴蒙造山带构造演化等关键地质问题的工作部署和已有的成果认识,以及在生态地质方面探索性的工作情况。汪大明副主任听取汇报后,肯定了项目组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进展,同时也对项目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特别强调了在成果表达中要明确支撑服务对象,突出基础地质调查成果的重要性。调研组在肯定取得成果的同时,指出在新的地质填图规范和技术要求下,要充分收集利用前人已有资料,做好预研究,把握关键地质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在调研过程中,汪大明副主任同时就“基础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与项目组开展了充分交流,号召大家抓住转型时机,加强基础地质研究,提高解决重大地质问题和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野外现场进行了考察,并与野外临时党支部一同参观了达茂旗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和纪念展厅,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胡晓佳、王文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