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基础、创新引领,区调要有新作为——赵凤清副主任一行到基础室达茂旗项目一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0

202063~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赵凤清一行赴“温都尔庙—镶黄旗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野外工作区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后,对野外工作区达茂旗乌德、塔林宫、善达、车根达来等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组首先对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基础地质室多年来扎实的区调工作,充分体现了区调作为地调局“百年老店”的坚实基础,并指出今年是项目实施的第二年,是关键之年,应进一步围绕成果亮点,聚集关键地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要注重以点带面,通过点上认识的突破带动区域上兴蒙造山带中段古生代造山带研究的深入,并对造山带关键问题的认识融入到填图工作之中,践行“地质调查就是科技创新”理念。

最后,调研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聚焦国家需求,明确具体的支撑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成果表达,一流的成果要体现一流的服务,加强多种成果载体的开发和在线发布,加强社会化服务;三是加强地质文化和团队建设,继续发扬李四光精神和“三光荣”传统。

(王树庆、李承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