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调中心基岩区调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天津地调中心基岩区调项目于2020615日在达茂旗黄花滩新村项目基地召开了安全会议,并对基地各项安全事项进行全面排查和检查活动。野外工作技术人员、外聘司机及勤杂人员等11人均参加了此次安全生产活动。

会议指出,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是头等大事,野外工作应该将提高安全意识作为开展工作的重点。在野外工作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要有一根安全生产的弦,小心谨慎、提前预判,杜绝任何麻痹大意的意识,把安全生产的意识贯穿在工作的每个节点,保证年度野外生产工作安全进行。会议强调,行车安全、基地安全、防疫工作、用火安全、野外安全作业等是野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内容。各级项目负责应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义务,强化组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紧急事件发生的能力,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提高安全事故的预判能力,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杜绝任何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苗头的事情发生。项目负责对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直接的责任,要承担起督促项目组成员按照安全规范及相关制度开展工作的责任。野外司乘人员要承担起安全行车的主体和本位意识,认识到司乘人员对行车状况、行车速度、车辆操作等具有完全独立的决定权力,克服其他人员的干扰。行车过程中做到不疲劳驾驶、不酒驾、不超速行驶等,按照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进行,保证行车安全。会议指出,6-7月是工作区的高温天气,要备足水份,极端天气不要进行野外作业。

随后,项目组通过开展安全漏洞排查工作,首先组织了各位司机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维修保养。检查了野外基地的用电安全问题,对野外基地的用电线路老化、煤气使用情况、野外用车零部件状况等安全风险点进行了逐一排查。

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了安全生产观念,增强了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技能,为今后安全生产、防止安全事件发生奠定了基础。

(赵泽霖、田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