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天津地调中心主任汪大明一行赴华北地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课题组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汪大明一行赴张北县,到华北地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课题组(以下简称“课题组”)工作区调研。天津地调中心副主任朱群、张起,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野外一线,课题组负责人介绍了工作进展及野外工作情况,并现场演示采取水样。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课题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保密工作和职工“四态”等工作情况。汪大明代表中心党委对课题组表达了关切和慰问,对课题组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强无人机遥感、卫星遥感等手段与传统调查方法的融合,提升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工作能力和成果应用服务水平。 

  随后,调研组跟进安固里淖、海流图等典型区野外工作现场,调研水样采取、地下水位监测、土壤剖面调查、森林蓄积量调查等工作,并开展室内座谈。调研组提出综合调查要有探索性、专业性、系统性和综合性,要针对湖淖地质演化加强基础研究,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服务对象。 

  下一步,课题组将认真总结成果和经验,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持续推进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方法研究和技术体系建设。 

(陈东磊、王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