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天津地调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一行赴“内蒙古武川-镶黄旗一带矿产地质调查”课题组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2-09-2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一行赴内蒙古武川县,到“内蒙古武川-镶黄旗一带矿产地质调查”课题组(以下简称“课题组”)开展调研,代表中心党委慰问野外一线人员。天津地调中心副主任朱群参加调研慰问。

  9月6日下午,曹贵斌一行抵达课题组野外驻地,听取了课题组关于工作部署、工作进展、质量保障以及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课题组在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与保密等方面的措施和进展。9月7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大青山地区的虎头山岩体、天河石化钠长花岗细晶岩等重要成矿地质体,并初步拟定了钻探验证孔位。9月8日,调研组一行参加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的“传承英雄精神,服务国家资源保障”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瞻仰了大青山英雄纪念碑,随后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四态”调查交流。 

  曹贵斌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工作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并对取得的找矿成果表示满意。他强调,大青山抗日英雄坚韧的奋斗精神值得全体党员学习与传承,大家要继续立足岗位,不忘为国找矿的初心,全力以赴,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课题组承担的矿产地质调查任务是今年中心的“重中之重”工作,是“两重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的关键。大家一定要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全力推进野外工作,力求达到预期目标与成效。 

  曹贵斌指出,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是临时党支部的重要工作指南,临时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落实,更加强化政治功能、增强引领功能、拓展服务功能、强化管理功能、履行监督功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为全面完成野外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李志丹、曹占宁 供稿) 

“传承英雄精神,服务国家资源保障”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