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天津地调中心主任汪大明一行赴野外一线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2-09-21

  8月24-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汪大明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到“内蒙古内陆河及海河北系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第四纪地质演化对察汗淖尔地区生态环境影响研究”两个项目组调研,并慰问野外一线人员。

  汪大明一行人首先到察汗淖尔和察汗淖海子现场调研了湖泊湿地退化情况,到钻探施工现场了解钻探工作进展、检查岩心编录等情况,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工作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安全和保密等情况的汇报。 

  汪大明对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二是要深入开展内蒙古地区水文地质调查、水资源评价、水平衡研究,为相关单位制定水资源区划及开发利用政策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全链条开展基础地质、第四纪地质、水文地质与水资源、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地质调查与监测工作,讲好察汗淖尔故事,保障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四是要认真履行“项目负责人责任制”,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野外安全生产无事故、资料与数据无泄密。他鼓励党员干部要坚定目标,干事创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做好水资源与水文地质调查研究,为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地调中心副主任朱群,办公室、规划处、矿产地质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柳富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