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天津地调中心与水环中心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09-21

  8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在天津召开交流研讨会,就积极推进央-地公益性地质工作落实、共建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促进重点业务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天津地调中心主任汪大明、党委书记曹贵斌,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参加会议并研讨。 

  双方就统筹推进地质调查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达成共识:一是进一步做实《地质调查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设计(2023-2030年)》,与河北省相关单位协同推进河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共同推进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京津冀地热科技攻坚、重要河流生态保护和修复和美丽海岸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有效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以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积极谋划科技协同创新领域和攻关方向,联合申请国家和地方政府科技项目,以具体的项目合作为抓手开展联合攻关,推动技术与人才融合发展,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天津地调中心副主任朱群、纪委书记赵雪梅,水环中心副主任郭建强参加研讨。两家单位办公室、规划处、人事教育处、纪检审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 

(董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