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副主席郭鹏志一行到天津地调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7

  830日,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副主席郭鹏志一行六人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调研,与天津地调中心主任汪大明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调整太阳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产业布局,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调研目的,听取了天津地调中心单位基本情况及支撑服务天津市绿色低碳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的汇报。双方围绕河东区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和产业转型升级、智慧能源管理措施解决冬季供暖相关问题、河东区地热能循环利用和控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汪大明表示,天津地调中心一直以来主动谋划服务天津市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支撑服务河东区高质量发展,开展河东区地热井现状调查和潜力评价,做好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调查研究,助力河东区地热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下一步,将与河东区深入对接需求,为驻地能源资源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整合-地优势资源,促进形成政府主导、科学家助力、产业深度融合的新格局。 

  郭鹏志表示,双方下一步要在涉及民生的能源资源供应和可持续发展上加强合作。一是要依靠技术创新拓展清洁能源产业布局,压缩升级传统能源产业,引进布局新产业、新业态。二是建立-地新型合作模式,借助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技术与平台优势,带动央企国企和社会资本等参与投资,保障社会民生需求。三是对供应天然气、冬季供暖等传统产业引入科技元素,实现管理和服务方式创新,有效保障供热安全。 

  天津地调中心副主任朱群,天津市河东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晶参加调研。天津市河东区城管委、嘉华集团相关负责人,天津地调中心办公室、规划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董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