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坚守阵地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2

——天津地调中心信息化室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开展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与网络信息安全”专题教育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天津地调中心纪委书记赵雪梅参加培训并作指导。 

  教育培训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就、切实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四个方面做了培训。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政治与业务学习,增强网络应用能力,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 

  赵雪梅同志强调,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与网络信息安全至关重要,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坚定不移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让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更加完善、防护屏障更加牢固。信息化要全力做好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