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天津地调中心赴水环所调研对接

发布时间:2022-03-11

  3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汪大明、副主任朱群一行赴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调研对接。水环所所长侯春堂、副所长张兆吉,及科技处、地热研究室、水资源研究室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 

  对接中,水环所介绍了近年来在地热勘查、水资源调查、水生态研究、水资源配置与调控等方面的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果。天津地调中心介绍了《地质调查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设计(2023-2025)》、天津地热地质调查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双方围绕《总体设计》以及推动天津地热地质调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水环所针对油田区地热资源再利用、地热基岩地质调查、天津地质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海河流域水资源调查评价与安全保障、京津冀山区水源涵养、平原区水资源配置与地下水漏洞防控、水生态与水资源战略储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天津地调中心规划处、科技处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蔡云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