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天津地调中心内部刊物《海岸带地质环境研究动态》广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以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在业内推送的内部刊物 《海岸带地质环境研究动态》已印发四期,累计发行20期,共刊登译文和相关研究成果近百篇,近130万字。推送范围为全国沿海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海岸带地质调查业务单位,包括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省属地勘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保护区管理和水务部门等。 

  该刊物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岸带地质环境重点实验室、天津地调中心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创办,旨在介绍国内外海岸带地质环境现状(全球气候变化、海面上升、岸线侵蚀、地面下沉、环境污染、围海造陆等)、调查研究方法与手段、海岸带管理的中长期规划、典型案例研究、全球变化背景下自然保护区发展的新理念等,并及时发布海岸带调查研究的新动态。 

  据统计,《海岸带地质环境研究动态》读者总数约为3000人,他们通过不同渠道对该刊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海岸带地质环境研究动态信息量大,值得学习借鉴。今后,天津地调中心将依托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继续办好这份内部刊物。 

(姜兴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