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天津地调中心邀请李亚松博士就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调查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李亚松博士就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调查开展技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生态环境中央资金项目和做好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的讲座。

       李亚松博士系统讲解了有关生态环境中央资金项目以及全国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立项的主要进展;重点阐述了从地质工作的角度出发,如何充分发挥水文地质、环境地质以及第四纪地质等工作基础的优势,全力支撑“双源”污染调查评估和后续水、土修复治理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技术人员与李亚松博士就水、土污染调查评价以及地下水污染监测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本次交流为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提供技术基础和支撑,并对提升天津地调中心业务转型升级能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会由天津地调中心林良俊副主任主持,天津地调中心科技处、水环室、海岸带室相关技术人员参加。

                                                           (蒋万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