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天津地调中心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相关单位开展信息化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01

2020511-22日,呼和浩特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和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到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交流学习,地质信息室贯彻落实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能力共建相关要求,与到访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信息化建设业务交流。

地质信息室按照自身工作模式,制定了交流方案,准备了相关书籍材料,安排多名业务骨干对接,对中心“地质云”分节点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系统建设、信息安全、资料管理与服务、数据挖掘与清洗、信息化产品生产加工、境外地质信息化工作、地质资料和图书管理与服务等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讲解,对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模式进行了详尽阐述,针对对方单位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和建议,同时双方就信息系统维护做了经验分享和探讨。

本次对接交流,双方就各自思维模式下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探讨了新时代地质信息化工作的重要作用和建设方向,期望未来开展更加实质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邓凡  供稿)


座谈交流


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