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积极利用地质云保障推进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9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针对居家办公、远程办公新需求,采取多项措施,充分利用地质云平台推进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近期,中心信息室布置安装了电信天翼云端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可同时支持中心100人在线视频。同时积极扩容VPN账户数目,并发VPN账户由50个扩容至100个,高效支撑中心各级人员利用OA远程移动协同办公。为深入推进地质云平台使用,信息室组织编制了《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利用云平台支撑地质调查业务指南》,精准指导中心员工在疫情期间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包括地质云平台使用、地质资料申请、地质数据下载、地学文献下载、地调在线使用、地质云邮箱、网盘使用等内容。同时对项目负责人在线进行地质云“地调在线”模块与“地质云”业务管理-项目立项模块培训与技术支持,提高中心利用地质云平台业务协同工作能力。

同时为充分保障中心分节点运行,信息室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响应时间与能力,对地质云数据服务与产品订单做到每日处理并及时上报主节点。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确保疫情期间中心网络安全与地质云分节点稳定运行。全面动员地质云华北分节点相关技术人员,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技术答疑与支持工作。

(邓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