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汉两地调中心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1-09

      11月29日,天津地调中心实验测试室副主任周红英带领同位素测试业务骨干对武汉地调中心同位素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访问和学术交流。在武汉地调中心同位素室主任杨红梅教授级高工的带领下,一行人员参观了Triton热电离同位素质谱仪、MAT253稳定同位素气体质谱仪和Nu noblesse惰性气体质谱仪等仪器,杨红梅主任还介绍了相关仪器的运行状况和实验室样品测试分析情况。 

  近年来,武汉地调中心同位素室在闪锌矿分相Rb-Sr同位素定年、玄武岩分相Sm-Nd同位素定年等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天津地调中心同位素室在非锆石类矿物同位素定年方面获得了优秀成果。参观期间,双方对彼此在同位素测试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就实验室管理运行、仪器操作使用常见问题、新方法研发建立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国际上同位素测试发展趋势和前景互换了意见。此次交流促进了双方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增强了地调与科研相融合的能力。

  (涂家润 耿建珍 郝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