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获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获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包括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直接经费总额145万元。 

  其中,汪大明教授级高工申报的“基于作物多生育期光谱学效应的土壤微量元素定量反演”项目获面上项目资助,是天津地调中心遥感学科团队首个获资助的国家级科技项目,将提升天津地调中心高光谱技术基础理论与应用领域的研究水平。肖志斌高级工程师获批的面上项目“铀矿物微区原位U-Pb同位素定年技术研究及标准物质研制”,是天津地调中心在铀矿床年代学研究上的新突破。辛首臻博士获批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晚更新世以来河套盆地东南缘的湖泊沉积环境演变”,是天津地调中心在第四纪环境演变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收获。

  近年来,天津地调中心立足职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学科发展,瞄准地质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九大业务方向,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断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支撑解决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同时营造了以上率下、同频共振的浓郁科研氛围。

(段连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