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调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对接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驻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呼和浩特自然资源调查中心派出的5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汛期驻守组,与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勘处负责人对接汛期地质灾害驻守工作。

  对接会总结了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响应成功经验,明确了2023年度汛期驻守的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建立了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及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明确了汛期常驻专家、机动响应专家的责任分工和工作流程。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勘处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跟踪山区天气变化,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为内蒙古自治区汛期地质灾害防御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会后,汛期驻守组与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驻守工作进行研讨并制定具体措施。

  (夏雨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