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调动态

华北协调办完成43个项目的信息化成果验收

发布时间:2022-09-21

   7月12日至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会同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地区地质调查协调办公室(以下简称:华北协调办)分三个阶段组织验收会,对大陆多圈层协同演变基础地质调查工程等13个工程所属43个二级项目信息化成果进行了验收。经专家组评审,43个数据库(集)中31个通过、12个修改后通过,9套软件全部通过验收。

  会前,华北协调办依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下达2022年地质调查项目评审验收计划的通知》(中地调函〔2022〕68号),制定了信息化验收实施细则。专家组对各项目提交的原始数据(集)、成果数据库(集)以及软件成果进行了确认和质量评述,给出了验收结论和相关意见建议。 

  此次信息化成果验收提高了地质调查资料信息化和规范化程度,为构建地球科学“一张图”大数据体系和开展地质大数据分析提供了资料基础。 

  验收会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协办完成,近200人参会。 

  (段明、李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