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成果资讯

土地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助力张北县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9-26

  近日,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高新平副主任一行赴张北县参加张北县-北京西城区扶贫协作对接会,并就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与北京西城区政府和张北县政府相关领导开展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孙硕及相关领导对张北县重点乡镇开展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2018年以来,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积极响应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支撑服务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在国家级贫困县-张北县部署了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受到了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通过调查精确查明了张北县重点乡镇的土地养分及环境质量状况和影响土地质量的各项地球化学指标特征,圈定了全县域绿色优质耕地74.16万亩,同时还发现富硒土地2.03万亩。以上成果有力支撑了地方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 

  (刘继红、张素荣、刘宏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