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成果资讯

援赞比亚东北地区航空物探和地质地球化学综合填图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1日-7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在赞比亚对“援赞比亚东北地区航空物探和地质地球化学综合填图” 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赞比亚地质调查局、中国有色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本次验收。

  7月3日上午,以魏长武副主任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拜访了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经商处欧阳道冰参赞,向其汇报了野外验收计划,并对经商处一直以来对我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欧阳道冰参赞对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技术含量高,示范效果好,对提升我方援赞事业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下午,专家组拜访了赞比亚地质调查局总工A.P. Dokowe先生,与赞方就野外验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魏长武副主任代表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感谢赞比亚地调局对项目组的长期关注和支持,并就赞方对未来地质工作的需求同赞方深入交换了意见。 

  7月5-10日,验收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汇报的基础上,对项目实物工作量完成情况、工作进展情况、各类原始地质资料进行了检查,并选择典型地质体、构造带、地层剖面及地球化学采样点进行了野外实地抽查及现场查证。经评审,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野外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创造了“四个首次”:一是首次使用“一站双机”飞行作业,显著提高飞行效率;二是首次全程使用超视距链路控制,使测线控制距离超过300km,大大提高飞行作业半径;三是首次使用自主研发适合无人机平台的UGRS-5航空物探测量系统在地形复杂地区大面积开展高精度航空物探调查;四是首次使用无人机承担国外民用项目。 

  7月11日,赞比亚矿业部常务秘书Paul M. Chanda先生接见魏长武副主任一行,充分肯定了中方的工作,并对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中赞双方未来继续加强合作。 

   (孙宏伟、左立波、古阿雷、任军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