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成果资讯

973计划项目“中国北方巨型砂岩铀成矿带陆相盆地沉积环境与大规模成矿作用”2019年度项目成果研讨会暨结题工作部署会在天津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4-5日,铀矿973计划项目“中国北方巨型砂岩铀成矿带陆相盆地沉积环境与大规模成矿作用” 2019年度项目成果研讨会暨结题工作部署会在天津召开。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办,项目跟踪专家、项目专家组、各课题主要研究人员及一批青年科研骨干近4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天津地调中心赵凤清副主任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谢意,并阐述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天津地调中心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金若时指出,此次项目成果研讨会是973计划项目结题前的最后一次集中性研讨,请专家精心指导各课题工作,各课题认真汲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研究工作的成果梳理与高度提升等工作。各课题负责人在遵循首席科学家的要求,对照课题的计划任务,详解了课题任务的主要研究进展和完成情况。同时,各课题也从研究水平与创新性、实施效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数据共享、经费使用、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汇报。项目跟踪专家赵振华、丁悌平研究员对各课题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课题亮点肯定的同时,也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其余项目专家组成员立足科学问题本身,各抒己见,提出了课题研究凝练应当注重的方向。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项目组成员与专家组成员互动积极,有问有答,针对有不同看法的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成果。 

  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首席科学家金若时组织各课题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项目组成员重点围绕各课题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如何在各自的研究方向上为项目的结题贡献具有重要价值的创新性研究工作做了深度交流。同时,各课题依次梳理课题执行情况数据统计结果,包括年度投入和产出、论文情况、专利、学术报告、科学技术奖励等。金若时首席强调,各课题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要严格按照科技部下发的结题验收方案认真准备结题报告,务必严标准、高质量完成各课题和973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本次工作研讨会,既对铀矿973计划项目各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也对973计划项目结题工作进行了充分部署。会议让各课题组对今年的结题工作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和坚定的目标,为今年项目的结题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滕雪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