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调中心开展线上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4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调中心与天津市教科院课程中心联合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线上科普宣传活动,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面向天津市中学全体地理老师开展了科普讲座。

  此次活动,天津地调中心科技人员分别作了《解密海岸带沧桑巨变》《自然界水中的指纹效应-氢氧同位素》《守护绿水青山的空中侦探》专题讲座。讲座后,工作人员将讲座视频、宣传册和海报分发到天津市地质学会、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天津海教园南开中学、天津富力中学等单位,各学校组织广大学生观看讲座视频,对照宣传册和海报学习地学知识,启发学生们地质科学思维,增强他们保护环境、珍爱地球意识。 

  活动受到天津市地理老师好评,使他们了解了地球科学研究前沿和技术应用知识,拓展了地学相关领域教学的知识边界,提升了启发学生学习地球科学知识兴趣的能力。科普活动对增强师生们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段连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