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简介

首页 > 华北地质 > 期刊简介

期刊简介

 

  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我刊《地质调查与研究》于2021年起更名为《华北地质》。办刊宗旨:《华北地质》为地质科学领域中的学术性刊物,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及国家的出版政策法规,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坚持大地质观、大资源观、大生态观和大数据观理念,以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为主要方向,为地质科技成果交流与国际合作对比提供载体。 

  主要刊登内容:《华北地质》将重点宣传报道华北地区地质调查成果,主要刊登有创新思路及首发性成果的科技论文,优先发表由国家、省部委重大科技项目及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重大科研成果。涵盖的主要专业领域涉及基础地质、矿产能源、海岸地与第四纪地质、水资源与环境、生态地质、城市地质、灾害地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勘查、地质调查信息等方面,也包括与该主题相关的分支学科、边缘学科的前沿研究成果,亦刊登国外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和进展。 

  主要开设栏目:基础地质、矿产资源、第四纪地质、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物化探、技术方法、地质调查成果快报等,非常适合地质工作者、地质院校师生和有关单位的管理者阅读参考。本刊为80页的季刊,每期约12万字,铜版纸印刷,公开发行,可全年订阅,也可分期订阅。 

订阅办法:1)单位和个人均可向我刊编辑部订阅;2)邮局汇款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大直沽八号路4号编辑部,邮编:3001703)银行信汇:天津市河东区工商行大直沽分理处,账号:0302040109006621382。联系电话:022-84112950 

《华北地质》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