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4-02-22

  2月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局系统相关违纪违法案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汪大明同志进行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广大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克服惯性思维,切实转变传统观念;二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严峻复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打破“隔热层”,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凉”问题;三是对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的指导意见》,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指导意见在中心落实落地、见成效;四是强化党的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五是全面推进中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管理信息化水平,推进监管信息互联互通,形成合力;六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专项检查,切实化解重大廉政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专题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情况,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涵养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年关就是廉关,节点就是“考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廉洁过节意识,深刻理解抓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从警示教育片和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打好春节前廉政“预防针”,严明纪律守规矩,文明节俭过春节。

  会议以现场形式召开,中心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