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开展纪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切实发挥好廉政宣传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近期,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纪委组织开展了纪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中,一是组织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天津监狱”,零距离感受服刑人员在监狱内的教育改造和铁窗生活,现场聆听两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二是邀请局机关纪委领导、天津市第二人民法院法官进行授课,两位老师分别从纪律和法律的角度,引用大量丰富生动的具体案例阐释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违纪违法的惨痛代价。三是结合主题教育,同党委办公室一起组织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和“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积极组织处级干部参加天津市网上学法用法,通过寓教于乐比赛提高大家参与的积极性,营造了学习党纪法规的浓厚氛围。四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天津市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激浊扬清启新程》,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广大干部职工。五是认真搜集整理了与广大干部职工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违纪违法案例视频,在中心一楼大厅屏幕循环播放,让大家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六是会同职能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项目管理、财务、人事、安全保密等管理制度宣贯,强化广大干部职工规矩意识,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七是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和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梳理排查了中心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召开了纪委(扩大)座谈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建立加强纪检审计工作的长效机制。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吸引力,很受教育。中心纪委将继续通过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效果,推动纪法教育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涵养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单涛 供稿)
 
 

  局机关张昱处长为中心干部职工授课

 

 
天津市第二人民法院法官为中心干部职工授课
 
 
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获奖者合影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