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天津地调中心纪委突击检查快递包裹

发布时间:2022-10-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发生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9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突击检查收发室快递包裹,此次检查由天津地调中心纪委书记赵雪梅带队,重点查看干部职工有无通过快递物流违规收取节礼特产等违规违纪行为。 

  同时,天津地调中心纪委强化节假日前的警示教育,强调物流快递送礼既是一种较为隐蔽的送礼类型,也是一种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方式。利益驱使下,有人先以小价值物品培养感情,再以大价值财物拉拢腐蚀,循序渐进、逐步升温,最终滋生腐败问题,甚至构成了行受贿等违法犯罪行为。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防治“土特产”“小心意”搭乘快递上门,坚决把“不请自来的快递”挡在门外。 

  下一步,天津地调中心纪委将不定期开展快递包裹检查,坚决防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腐败问题,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肖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