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天津地调中心迅速传达落实局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31

  4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召开纪委会议,集体学习中央及部局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局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主要工作任务。会议由天津地调中心纪委书记贾伟光同志主持,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传达局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精神和工作要求时,贾伟光同志指出,这次培训班集中学习了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同志和驻部纪检组副组长李海平同志到会并讲话,他们分别对各单位纪委下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研同志以天津地调中心对雄安项目开展的内部巡查工作为例,强调了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性,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按照部局领导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意识,围绕局党组工作部署和重点项目,加强监督检查,为地质调查项目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作用,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专责监督工作,要体现严管就是厚爱,抓早抓小。要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防止“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 

  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之后,大家认为,必须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中心及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养成自觉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习惯”,及时按照条例要求报告、请示、报备有关工作或情况。纪委既要带头遵守条例,也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 

  通过学习局党组《关于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对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的方案》,会议明确,要对照驻部纪检监察组提出的五个方面13条问题,深入查摆中心潜在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细化中心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要将局相关整改工作措施纳入到中心纪检监察年度工作任务中。 

  会议还对部分纪委委员的责任分工进行了调整,强调了近期要抓紧落实的几项主要工作任务。 

  (肖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