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24-02-28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党委全面作出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各党支部立即跟进,抓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在中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2月6日,中心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要求,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对标对表“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抓实抓好地质调查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好支撑服务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等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天津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做好城市安全综合地质调查评价、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两河一带”国土空间优化和生态保护修复、“透明天津”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运用矿业大会平台支撑中资企业走出去等工作,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支撑;二是坚持政府主导,着力发挥“地质海洋与生态”创新联合体作用,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三是发挥中心地质调查工作特色和优势,讲好大直沽地学故事,支撑大直沽文化建设;四是抓好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自觉融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五是将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指导意见》工作作为1号工程,体系化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六是领导班子要带头树牢正确政绩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中心落地落实。

  会后,中心20个党支部(党总支)以线下+视频的方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活动,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工作任务,谈体会、谈感想、谈作为。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到贯彻落实“三步走”“三级跳”目标任务中,细化实化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地质调查业务和科技创新工作具体举措,用实际行动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市建设。

  (方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