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与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水资源调查监测中心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神内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2023年9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办公室、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水资源调查监测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讲好规划资源故事,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对津南区八里台镇局部地面沉降综合地质调查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就具体工作部署和现阶段工作程度做了重点介绍,双方针对相关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调查研究方向、关键问题科技攻关,以及后续协同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室内研讨中,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在场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作为地质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对标对表,向“英雄地质队”学习致敬,要聚焦加强安全风险研究工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从业务实际出发,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找准地质工作服务国家战略的途径,践行绿色勘查理念,研究新举措、解决新问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

  通过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同志都纷纷表示本次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方式有实质意义,不仅能以学促进,积极调动支部党员的工作热情,还能通过汇聚多方智慧力量,充分认清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通过交流与融合促进合作发展,提振处室发展的信心,并促使大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力规划资源和地矿事业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津沽大地的生动实践。

  (苗晋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