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和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桲椤镇桲椤树社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2023年9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和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桲椤镇桲椤树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为宜居生态环境建设保驾护航”主题党日活动,三家单位20多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全体党员参观了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桲椤镇桲椤村抗日战争纪念馆、村史馆、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园区、水生态修复和矿山生态修复区,了解了桲椤镇桲椤村历史发展轨迹,目睹了新农村建设让桲椤村焕发的活力。全体党员看到富硒土地、生态环境好转为桲椤村发展带来的希望,体会到地质调查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二是全体党员祭奠了桲椤树战役烈士,被英雄们的爱国情怀所感染,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三是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共同交流了各自在水资源与水文地质调查、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分享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经验做法,畅谈学习体会,更好地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

  三方就进一步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联合建设党建基地、地质科普基地等方面形成共识,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工作中,助力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宜居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  张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