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团委组织开展 “明使命任务 强责任担当”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9-08

  近日,天津地调中心团委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明使命任务、强责任担当”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教育引导青年牢记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天津地调中心纪委书记单建新同志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并作指导。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着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薪火相传的“青年观”、念兹在兹的“青年情”、厚望重托的“青年志”,将我们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历史高度,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与会青年围绕“明使命任务、强责任担当”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有的青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谋划遥感地质工作,以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找准切入点、突破点,努力在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的过程中彰显自我价值。有的青年表示,扛住肩上担就必须强化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强本领,切实提高担当作为的能力。有的青年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普通的地质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就是对初心最好的坚守,对使命最忠诚的回应。

  会议强调,中心团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中心纪委书记单建新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二是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做新时代的有责青年;四是筑牢廉政防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的有廉青年。

  中心团干部、优秀青年代表及团员青年代表现场参会。

  (汪翡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