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主任汪大明到纪检审计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汪大明同志深入纪检审计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汪大明同志在听取支部党员汇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后,以问答交流的方式有针对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汪大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纪检审计处是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战略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针对如何做好纪检审计工作,汪大明强调,纪检审计处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中心两重工作任务,全面履职尽责。一是要以强有力的监督提升中层干部执行力,确保年初明确的十八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处理好全局与一域的关系,通过全面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中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纪委的职能作用,促进监督合力的进一步融合;四是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全力促进和保障中心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肖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