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曹贵斌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抓紧、推深、做实。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自然资源、地质调查的工作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要坚持以科技创新系统改造华北地质调查工作,深入思考谋划精准定位华北地质调查工作目标方向。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支部围绕中心重点工作,采取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会和“三会一课”等形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地质调查工作的要求,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中心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全力推进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管理“精细化”,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推进制度“立改废”,全面激发科技创新、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全面形成以管理改革促业务升级的华北地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三是发挥华北地区地质调查协调办公室作用,精心组织实施华北“十四五”地质调查工作,推动华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落实落细取得预期成效。四是全力推进中心九大业务工作,在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铀矿战略选区与调查评价、渤海湾等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区生态地质调查、华北地区铜铁稀有金属等战略矿产资源调查、南部非洲地质调查、区域地质调查改革、支撑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资源调查、“地质云”华北节点建设等领域取得突出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办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奥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