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6-24

——共青团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第五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615日下午,共青团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第五次团员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中心第二届团委工作,选举产生中心第三届团委,部署今后一段时期中心共青团和青年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天津市科技系统团委书记、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团委书记、自然资源部驻津单位团委书记、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团员及青年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第二届团委书记蔡云龙主持。 

  天津市科技系统团委书记汤桂兰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辞,向辛勤奋战在中心各工作岗位的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充分肯定了中心第二届团委的工作成绩和为中心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中心今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团委书记彭洪兵同志作为兄弟单位团委代表致贺词。 

  会议听取了蔡云龙同志代表中心第二届团委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心第二届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心第二届团委工作,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进一步加强中心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会议认为,第二届团委在中心党委和市科技系统团委、地调局直属机关团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决胜“十三五”、开局“十四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为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贡献青春力量。会议明确,今后一段时期中心共青团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高团员青年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团员青年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以促进青年全面发展为目标,扎实做好联系服务青年各项工作;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强化团的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用青春激情和无私奉献书写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进行了中心第三届团委选举,以无记名方式选举刘洁、许腾、汪翡翠、高冬梅、黄垒等5名同志为第三届团委委员。新当选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天津地调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同志表示中心第二届团委自成立以来,按照中心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精诚合作、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了上级团委和中心青年的广泛认可,开启了中心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今后中心党委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为中心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他对中心今后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心系广大青年,树牢服务意识,助力青年成才;三是发扬优良传统,赓续奋斗之志,擦亮青春底色;四是彰显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攻坚克难。希望团员青年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地质人的光荣传统,弘扬“李四光精神”和“三光荣”传统,深入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需求,创造一流业绩,勇攀科学高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刘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