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暨第一期党务干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促进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55日至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暨第一期党务干部读书班。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进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培训以“个人自学+授课辅导+学习研讨+专题培训+汇报交流”形式组织。全体参训人员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及局、中心党建相关制度等。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张红侠副教授应邀为参训人员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助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持续营造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浓厚氛围。会上,10名党务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推动业务建设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综合治理能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强化自身素质,加强党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等交流了参加心得体会。党委办公室和纪检审计处处负责人围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和“聚焦重点 履职尽责全面完成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作专题辅导,4名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支部工作和党建与业务融合介绍了经验做法。 

  本次培训有效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提升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发挥党支部在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创新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心业务高质量发展。 

  天津地调中心在津班子成员,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党委办公室干部,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方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