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曹贵斌作动员讲话,中心纪委书记赵雪梅同志主持会议,在津班子成员悉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之中;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三是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多办强信心、暖人心的实事,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在加快推进“三大战略性转变”、深化转型升级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地质调查事业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精神境界有提升、政治执行力更坚决。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树牢唯物史观,增强政治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学史增信,保持思想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四是坚持学史力行,提升斗争本领,勇于攻坚克难,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支部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抓出实效;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抓好工作结合;四是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宣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团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天翼云会议视频平台在线参加。

                                                            (周婷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