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2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完善食堂管理等途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培养职工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817日,天津地调中心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践行,坚决杜绝浪费行为。

天津地调中心通过在食堂张贴宣传标语、设立餐桌提示牌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来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思想认识,教育引导职工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牢固树立艰苦奋斗、长期过紧日子的意识,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表率作用,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天津地调中心在杜绝餐饮浪费行为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天津地调中心职工已经能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按需取菜、少量多次,职工餐浪费现象已经消失,餐厨垃圾日处理量也大幅下降。同时,天津地调中心党委号召广大职工,积极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树立良好家教家风,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刘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