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调改革立新功—天津地调中心到“温都尔庙—镶黄旗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7日-8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自然资源部陆昊部长在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调研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基础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赵凤清、主任助理杨红霞等一行赴 “温都尔庙—镶黄旗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野外工作组,就工作推进及基础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等情况进行调研。 

  8月7日下午至8日上午,调研组首先到野外工作区实地检查,对达茂旗塔林宫、善达、车根达来等地区就前寒武纪基底、古生代构造带及地层等进行了指导。8日下午,调研组与项目组开展座谈,项目组就2019年项目部署、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基础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赵凤清副主任对项目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项目下一阶段应进一步明确拟解决的关键地质问题,聚集国家重大需求,针对古生代造山带结构及演化、成矿地质背景等关键问题,按照最新区域地质调查技术要求开展填图工作;另外,赵凤清副主任与项目组就基础地质工作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基础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既是挑战也是新的机遇,转型是向着更加充分支撑国家重大需求的方向转变,升级是在科技创新引领下基础地质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转型升级对基础地质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地调科研融合。 

  (王树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