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05

  6月2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会上,天津地调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孙晓明作部署动员讲话,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纪委书记贾伟光主持,在津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孙晓明主任在讲话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重要讲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着力聚焦四项重点措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指出,局系统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中心不同程度存在,要通过主题教育展现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精神面貌,把初心转变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他强调要抓好四个专题10项学习内容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力求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中心重点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发现问题,摸清事情,理出问题清单,拿出实招,切实解决问题;要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进一步集中力量,明确重点,切实推动历史遗留问题理由问题的解决;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指导组余浩科组长对天津地调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三是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聚焦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下午,天津地调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和副总就学习体会分别作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指导组王莉、沈鑫同志参加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