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天津中心开展团员青年拓展培训

发布时间:2015-05-26

  为增强青年职工责任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团委于5月13日组织开展了青年职工拓展培训活动,60余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拓展培训活动分为开营、竞赛及互动阶段。全体队员被分成五支队伍,分别推选出队长、安全员,确立队名、创作队训、雕塑形象。在各项目阶段,队员们倾心投入、相互支持、精诚合作,场面热烈,气氛活跃。各拓展项目看似简单,但完成起来都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在体验“动感颠球”、“蛟龙出海”、“一圈到底”、“不倒森林”和“激情节拍”等项目中,大家切身体会到组织、计划、协调、分工、协作在展现个人能力、实现团队目标过程中的重要性。在体验“七巧板”、“盲人与哑人”等互动项目中,大家深刻领悟到目标、领导者、执行力、沟通、信息共享等要素在团队合作中的意义。在“盲人与哑人”互动环节中,更是感悟到了爱心与信任的息息相关,使大家懂得感恩、心有使命、行有责任。

  此次拓展培训虽然时间短暂,却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和深刻的领悟。团员青年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圆满完成中心各项工作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家松供稿)